2017“新聚合”四大圆桌论坛重磅嘉宾空降成都

 

 
 

四大圆桌论坛

引爆国际教育热点探讨

        2017年成都看似寻常的初冬,一股新时代、新发展背景下的国际教育跨界聚合力正在悄然酝酿。2017第二届新聚合国际教育高峰论坛将于12月2-3日在成都火热召开!本次论坛将邀请来自国内外500名国际教育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行业领袖,围绕全球化人才培养、医学教育、“一带一路”教育合作与人工智能教育四个教育热点议题,共同探讨如何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又具备全球化视野,能够接力实现中国梦的创新人才。

◆ ◆ ◆ ◆

圆桌论坛一

全球视野下的人才发展战略

        随着中国与全球化经济的加速融合、“一带一路”以及“企业走出去”等建设方针的积极倡导,中国政府和企业开始以更具全球化的视野和更开放的态度调整人才发展战略。“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强调“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改善人才发展环境”,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世界发达国家都把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作为国家战略,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引进先进教育资源,提高人才素质水平。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迅猛发展的时代,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通晓国际惯例和规则、具有创新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人才,成为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内容。

圆桌论坛二

海外资源如何助力医教协同战略?

医药卫生事业是关系到亿万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民生问题,为了加速解决我国庞大人口基数下的医疗资源不均衡的问题,2014年教育部、卫计委等六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意见》以及2017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均指出,医学教育改革要立足基本国情,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全面提高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如何学习并利用好海外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教育资源,使之助力我国医教事业的改革和发展成为值得深入探讨和研究的新课题。

圆桌论坛三

 

”一带一路“教育合作的引进来和走出去

“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应对全球形势深刻变化,统筹国内国际大格局做出的重大发展方针。国际教育作为国际交流合作最活跃的领域之一,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同时也从中获得重大的发展机遇。国际经验值得借鉴,教育合作的“引进来”不是简单的模式复制,而是先进经验的本土化;实施“走出去”战略,是充分发挥我国教育资源人才优势,输出我国优质教育资源,打响中国教育的国际品牌。在和平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下,推动与一带一路国家教育合作的政策对话和国际交流,将为我国教育国际化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圆桌论坛四

人工智能新时代,国际教育新未来

2016年被认为是人工智能元年,基于大数据技术、机器学习等理论的人工智能产业爆发,成为下一轮技术变革的核心。为了牢牢把握人工智能发展新阶段国际竞争的优势地位,2017年7月,《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将我国人工智能发展提升到国家战略,并对发展智能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人工智能够广泛地运用于交互式学习、智能校园建设、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和终身个性化教育定制等教育领域,将从根本上革新人类的学习方式、教学方法和教育体系。在精准定位学生需求、极大缩短学习者与学习资料距离、实体与虚拟课堂相结合的人工智能教育时代,国际教育将面临怎样的创新和变革?

 

最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