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扶贫办和四川省凉山州领导一行来访座谈交流

 

2020年8月14日上午,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创始人、法政集团董事长王广发先生,王府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刘颖女士,基金会顾问王燕女士,在集团会议室接待了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李守山先生,四川省 凉山州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令举女士一行来访。双方就开展教育扶贫、支教工作进行了交流。

王总首先对两位领导到访集团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集团在支教方面的信息化优势、集团王府学校教育资源优势,他认为扶贫先扶智,教育要先行。要利用好教育信息化的优势,通过卫星课堂形式开辟境外外交支持扶贫支教事业的新路径。教育扶贫也要不断转型升级,教育工作只能加强,不能消弱。

曾部长向王总介绍了四川凉山州的整体经济、地理环境以及教育情况,目前全州教师缺口达15000多人。改革开放看深圳,脱贫攻坚看凉山,曾部长希望能与法政集团携手结盟,将更多的教师资源带到凉州去。

王总表示支教是每个企业的责任,尤其是有条件支教的企业,应该承担国家的使命和担当。集团以及王府公益基金会将在疫情过后迅速行动起来,不仅要做支教,还要做好凉山州对口支教,同时还将呼吁其他单位一起参与,扩大凉山州扶贫内容承载,争做四川最好的支教示范。

最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