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理事长潘军应邀出席《传承红色基因 促进中俄友谊》——资助中国老区贫困儿童赴俄罗斯留学项目座谈会

2019年4月29日,《传承红色基因 促进中俄友谊》(以下简称《传承》)——资助中国老区贫困儿童赴俄罗斯留学项目座谈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潘军女士应邀出席。

《传承》项目是由湖南红色记忆文化基金会、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一项致力于中俄教育的公益项目。出席本次座谈会的还有:中国扶贫基金会、华民慈善基金会、中俄人文合作发展中心等。

八十年前曾在俄罗斯伊万诺沃国际儿童院学习过的老同学们出席了座谈,他们是:李多力、赵绮莲、柴娥丽、伍绍云、刘霞、李明娜、李树华、肖立昂、刘维明、任亚、于彬;二十年前第二代伊万诺沃儿童院同学王娜;特别邀约的三名嘉宾分别是朱敏(朱德之女)的儿子刘敏夫妇、林琳(林伯渠之女)的后代齐放、叶挺的孙辈代表叶大鹰。

伊万诺沃国际儿童院的老同学们合影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发来贺词:“向湖南红色记忆文化基金会的理事长曹耘山先生和所有参加者致以热烈的问候和敬礼!”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留苏分会会长、原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发来贺信:“启动资助中国老区贫困儿童赴伊万诺沃国际儿童院留学项目,既是对传统红色基因的积极传承,也是对推进中俄世代友好的努力践行;既丰富了两国人文交流的内涵,也在春天播撒了巩固人民友谊的种子,以实际行动献礼建交70周年!”

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潘军表示:“现如今,移动教育正在改变世界教育,为了既培养优秀青少年,也促进教育公平,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援助和参与了在延安、井冈山、六盘水地区的卫星教室建设,今年两会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称这项举措开创了中国扶贫攻坚战中的重要模式。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大力支持教育改革和创新,未来也愿意参与伊万诺沃学校的援建工作。”

2019年开始启动和实施这个有意义的中俄教育交流项目,也是为中俄建交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最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