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勇担责任——“军民共建基金”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19年10月17日下午,法政集团、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与武警北京市总队机动第四支队“军民共建基金”签约仪式在机动第四支队北苑营区礼堂隆重举行,机动第四支队陈攀峰支队长主持本次签约仪式。

法政集团自成立以来,秉持“勇开拓、不求归谁所有,广发展、但求为民所用”的经营理念,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是由法政集团发起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基金会通过各类公益项目为有需要的社会群体提供捐助,激发社会个体价值实现的同时倡导社会责任。王广发董事长作为基金会的创始人一直非常注重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与四支队军民共建历程也即将进入第25年。

签约仪式首个环节,即由王广发董事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主题授课。王广发董事长从中美贸易摩擦的最新进展破题,为现场的1400名武警官兵深入浅出分析了当前复杂的国际局势和双边、多边关系,强调了武警官兵持续学习、提高个人素质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并提出将充分利用集团和基金会现有技术和资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共同创新军地共建新形式、丰富共建新内涵,开启有标准、有规划、有实践、有提升的军民共建新篇章。

▲王广发董事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主题授课

授课后,法政集团王广发董事长、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刘颖副秘书长和机动第四支队杨建平政委共同签署了“军民共建基金”捐赠协议。该项目以2019年7月签署的军民共建五年规划方案为纲,计划从不同方面为武警部队建设提供支持。其中不仅包括改善营地环境,为部队配置现代化信息设备,建立军事职业培训基地等硬件支持,也为培养军地双向人才提供智力支持,同时包括训练执勤提供医疗应急保障及官兵体检和家属疾病救治服务等后勤保障,解决官兵的后顾之忧。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之后,法政集团、王府公益基金会和机动四支队领导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群众联欢活动安保维稳工作中获得表彰的支队官兵颁奖。此次安保维稳工作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形势严峻复杂,安保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压力巨大,全体参战官兵恪尽职守、顽强拼搏、连续奋战、无私奉献、为圆满完成大庆安保维稳任务做出了突出贡献。支队在此次活动中21人荣立三等功,18人获嘉奖,基金会为本次荣获表彰的官兵捐赠了纪念品。
▲法政集团、王府公益基金会和机动四支队领导为获得表彰的支队官兵颁奖
法政集团、王府公益基金会和机动四支队将组建“军民共建”项目管理小组,严格对项目实施进行管理。
最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