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活动 | “你是我心中的英雄”第二届主题绘画征集等你接招!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的爆发給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冲击和改变,国际局势在疫情冲击下瞬息万变。抗击疫情不仅仅是医护人员和成年人的责任,儿童和青少年也应该了解病毒的来龙去脉,并参与到全社会乃至全世界的抗疫斗争中去。

为帮助全球青少年更全面地了解病毒的来龙去脉,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包括联合国教科文,世卫组织在内的五十多个国际组织合作编写了一本新的故事书:《你是我心中的英雄:孩子们如何抗击2019冠状病毒!》。故事借助一个神奇的动物-阿里奥,帮助孩子们理解和驾驭新冠疫情,并学习如何采取小小的行动,成为自己故事中的英雄。

 

“分享事实和可靠的信息对于应对 COVID-19 至关重要,我赞赏所有艺术家、作家和出版商的创造力和热情,他们找到了引人入胜的方法来翻译和创作故事和艺术品,这样他们就能接触到儿童和家庭,安慰并引导他们度过痛苦的时刻。教科文组织自豪地支持这一举措,我们认为这是艺术界为所有人的福祉和适应力作出贡献的一个例子。”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女士

 

儿童和青少年一直是联合国教科文《信使》杂志关注的群体,借此机会,《信使》杂志开展以“你是我心中的英雄”为主题的绘画征集活动,邀请全世界的孩子们在上述故事书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创作,分享自己心中的抗疫英雄形象。用画笔和想象力消除恐惧和焦虑,也为正在经历疫情全球各地的人们鼓舞打气!

 

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始终坚持承担社会责任,关心、关注青少年成长与发展。2019年3月基金会首次参与联合国教科文旗舰期刊《信使》发起的“我眼中的未来世界”公益绘画作品征集活动,面向中小学生进行了画作征集。征集活动得到了孩子们的踊跃参与,共征集了近千幅作品。最终近百幅作品通过初选,并在《信使》官方平台刊载。

今年,基金会以“集体供稿方”身份继续参与“你是我心中的英雄”主题绘画征集活动,号召全社会儿童和青少年用艺术传播正能量,用艺术向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表达感谢和敬意,送去爱与祝福,为祖国加油,为世界加油。

 

“你是我心中的英雄”绘画征集要求

内容要求一人限提交一幅作品,紧扣抗击“新冠病毒”主题,创作属于自己的故事,画出你心中的英雄,风格不限。

投稿要求:请将作品扫描或拍摄(支持jpg(jpeg), png ,tif或(tiff) 格式),像素清晰,文件大小在1M以内,以及作者信息登记表一同发送至tougao@royalcf.org,作品以及邮件内请标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年龄、所在地。(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获取报名表)

投稿日期即日起至2020年8月26日

 

活动声明

  • 投稿人必须就独立完成的原创作品投稿,并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
  • 投稿即为同意授权平台免费使用其投稿作品;
  • 平台对第三方转载作品行为等侵犯作者著作权的行为不承担任何责任;
  • 平台已经公布的平台作品,任何第三方不得转载或用于商业目的,否则构成对作者著作权的侵犯,作者可直接向第三方主张侵权赔偿责任,平台对此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平台在公开作品时除了署作者姓名外,在作者明示同意的情况下,公开作者联系方式,如邮箱、电话,以便第三方与作者直接联系。

 

关于《你是我心中的英雄》

《你是我心中的英雄:孩子们如何抗击2019冠状病毒病!》借助一个神奇的动物,阿里奥,说明了儿童如何能够保护自己、家人和朋友免受冠状病毒的侵害。

这本书主要面向 6-11岁的儿童,是机构间常设委员会紧急情况下精神卫生和社会心理支持咨询团的一个项目,该咨询团是在紧急情况下提供精神卫生和社会心理支持的联合国机构、国家和国际非政府组织以及其它国际机构组成的独特的合作团体。

在该项目的早期阶段,世界各地1700多名儿童、家长、照顾者和教师分享了他们是如何应对 COVID-19 大流行疫情的。分享的内容对于脚本作者兼插图画家 Helen Patuck 和项目团队来说弥足珍贵,确保了故事及其传达的信息与不同背景和来自不同大洲的儿童产生共鸣。

 

最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