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国庆,致敬抗疫英雄 | “你是我心中的英雄”第二届青少年主题绘画优秀作品线上展示

新冠疫情来势来势汹汹,在这场同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疫情的防控离不开全国人民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更离不开医者仁心的抗疫英雄们一路为我们保驾护航。致敬抗疫英雄!致敬最勇敢的人!

在中秋、国庆到来之际,第二联合党委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流动党支部举办了“你是我心中的英雄”第二届青少年主题绘画优秀作品线上展示活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斗争成果,切实增强青少年学生自信心和自豪感。

 

我心中的英雄”主题绘画

 

2020年8月,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以“集体供稿方”身份参与联合国教科文旗舰期刊《信使》发起的“我眼中的未来世界”公益绘画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你是我心中的英雄”第二届主题绘画征集活动,号召全社会儿童和青少年用艺术传播正能量,分享自己心中的抗疫英雄形象,用艺术向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表达感谢和敬意,送去爱与祝福,为祖国加油,为世界加油。

征集活动在北京市文化教育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领导与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截止到8月26日共征集到了数百幅作品,最终有21作品在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集中展选中成功晋级。作为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集中供稿代表作与全国优秀作品在 “联合国教科文信使” 平台共同展示。

 

献礼国庆 致敬抗疫英雄

 

以笔传情,“艺”心抗疫,青少年用画笔表达对抗疫英雄们的感谢与敬意,用文字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让人深受感动。在中秋国庆佳节到来之际,我们选取部分优秀作品,与大家一同欣赏!

 

▲《CHINA 阿里奥》陈宝萱,9岁,培星小学

画面中主人公是阿里奥的中国伙伴 CHINA 阿里奥,弥漫的黄色烟雾预示战斗激烈。病毒凶险,但CHINA 阿里奥带领他的医护伙伴迎难而上、逆向而行。他们用红色警醒大家不要食用野味,用黑色警示大家远离烟草毒品。同时用肥皂、针管、药品和酒精等图画告诉大家对抗病毒可以利用的武器。

 

▲《我心中的英雄》陈一涵,13岁,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

画面的中心是一个卡通的戴着口罩的医生,医生的斗篷使用了蝙蝠的形象去塑造,喻指医生终将身披战甲战胜疫情, 双脚踏白色的战靴 ,手抱巨大的注射器与病毒恶魔斗争。

 

▲《阿里奥大战病毒》商成澄,9岁,北京市中科启元学校

新冠疫情以来,身穿防护服战斗在战胜病毒第一线的医生护士是我们心中的大英雄。其实,我们也是和他们一起战斗的小战士。小兔子阿里奥戴上口罩,用魔法水晶球和医生护士一起击退病毒。我们相信,我们大家齐心协力一定可以战胜病毒。

 

▲《我心中的抗疫超人》顾钧泽,7岁,南京市三牌楼小学

 

▲《战胜病毒》鞠浥晨,8岁 北京

 

▲《最美英雄》李嫣然

 

▲程忆涵 北京王府幼儿园

 

▲肖孟媛,北京王府幼儿园

 

▲《抗击疫情》尹洛文,大连嘉汇第三中学

 

▲《幸福家园的守护者》宁伊萱 ,大连嘉汇第三中学

 

▲《阿里奥的礼物》肖佳琪,大连嘉汇第三中学

 

▲《守护,你是我心中的英雄》马雨轩,大连嘉汇第三中学

 

▲《日出东方》赵行健,大连嘉汇第三中学

 

▲《抗疫英雄》韩晴,大连嘉汇第三中学

 

▲《梦境·环游·爱的传递》邓惠心,大连嘉汇第三中学

 

▲《英雄》余可瑶,大连嘉汇第三中学

 

▲《明天的彩虹更灿烂》汤雅舒,大连嘉汇第三中学

 

▲薛婷月,大连嘉汇第三中学

 

▲《只为守护》李抒轩,大连嘉汇第三中学

 

▲《触心》丁晓麓,大连嘉汇第三中学

 

▲《we'retogether》林奕杉,大连嘉汇第三中学

最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