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益心丨“秋日拓印”公益活动顺利举行

11月5日,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与北京市海淀区融爱融乐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中心合作开展的“法政益心”志愿者与心智障碍者(“心青年”)线下融合公益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10位“心青年”走进企业,与法政集团企业志愿者一起游览鸟巢感受秋日美景,一起用颜料拓印多彩落叶。在和志愿者不断交流与协作中,让“心青年”感受到更多温暖的陪伴与支持。

活动开始,来自融爱融乐的培训老师为志愿者们进行了精心的培训,详解介绍了心智障碍者的整体情况以及与心智障碍者交流相处的方法和经验。经过培训老师的讲解,志愿者们对心智障碍者这个群里有了更多的认识,其实智障碍者是一群别样的天使。

▲融爱融乐培训老师

接下来志愿者与10位“心青年”通过卡片分组结成一对一伙伴,简单的互相采访环节让陌生的伙伴一下子变得熟悉。

沿着清澈见底的观光河,志愿者与“心青年”共同游览鸟巢外景,收集随风飘落的树叶。阳光下,志愿者和“心青年”一起玩乐的场景变得格外温暖动人。

▲志愿者与“心青年”一起游览鸟巢拾秋叶

不一会儿小伙伴都收集到了五彩缤纷的秋日落叶,志愿者和“心青年”一起从鸟巢回到了活动场地,开始拓印活动,将收集的落叶用多彩的颜料拓印在帆布袋上。

▲帆布袋拓印活动现场

志愿者们在拓印过程中耐心的帮助“心青年”,一起选树叶、摆造型、刷颜料,在短时间里共同协作完成了拓印帆布袋的任务,让落叶有了新的活力。

▲志愿者和心青年制作的拓印帆布袋

经过一个下午的活动,“心青年”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有了更多的话语和笑容。也让我们明白这群“心青年”也和普通人群一样,渴望交朋友、渴望有一份自己的工作,希望有更多社会力量能持续关注和支持他们,让他们也能像正常人一样走向社会,创造自己的价值。

▲秋日落叶

“法政益心”专项基金是法政集团与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的专项基金,通过搭建公益平台,让企业志愿者发挥自身优势,一起参与志愿活动、践行公益理念。

公益基因  益动我心

法政大爱  你我同行

最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