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成为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会员

2020年11月26日上午,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亚洲大酒店顺利举行,会议正式吸收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成为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会员。

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以下简称“首慈联”)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于2020年11月26圆满结束。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杰,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学刚,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党委书记许伟,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等出席会议。

▲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作为会员单位王府公益基金会出席了大会并履行了会员义务:参与选举联合会的领导结构、共同审议联合会的工作报告及章程等。

 

关于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

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原名: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成立于2007年12月,是由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13家慈善公益组织发起,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立的全国第一家省级慈善公益组织行业联合会,属于非营利性社团法人,业务主管单位为北京市民政局。

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是连接政府、慈善公益组织和社会三方的桥梁和纽带,具有服务、协调和管理职能。作为全国首家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体,联合会将在制订慈善公益组织行业规范、培训民间公益组织成员、监督救助项目的实施、协调资金支持等方面,积极推进建立完善的慈善公益事业筹资机制、运营管理机制、监督反馈机制和动员激励机制,提高募捐活动的社会公信力,促进慈善公益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将通过首慈联这个平台,开拓视野,共享资源,弘扬现代公益慈善理念,坚持前瞻、开放、专业、诚信的价值观,以慈善扶助,传播阳光和正能量,凝聚爱心,促进教育、医疗事业发展为宗旨,致力于推动教育医疗公平,倡导承担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大力开展支教助学、自然灾害救助、扶贫济困等关爱活动和社会公益慈善活动。

最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