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暨“家园文化•互助成长”第三期微论坛活动在王府基金会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北京市文化教育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以下简称联合党委)所属基层党支部和基金会党建、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取得新进展,加强联合党委家园文化建设,营造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文化氛围,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不断提升所属基金会自身能力建设,团结带领所属基层党组织、基金会听党话、跟党走,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8月19日下午,联合党委在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举办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暨“家园文化·互助成长”第三期微论坛活动。

 

喜迎二十大、争创新业绩

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党建工作处二级调研员董平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联合党委所属39家基金会的党支部书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基金会理事长、秘书长、工作人员代表共计57人参加了微论坛活动。活动由联合党委书记侯瑞虹主持。

活动特邀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原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王思斌教授作了题为“社会组织助力共同富裕及其能力建设”的主题讲座。王教授围绕共同富裕主题,从社会组织如何加强能力建设角度,通过“新发展阶段的基本任务”、“走向共同富裕的迫切任务与第三次分配”、“各方责任与社会组织共同富裕职能”、“社会组织在参与解决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建设和共同富裕中的作用”、“加强社会组织的能力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参加活动的基金会同仁深深感到王教授的授课站位高、视野宽、信息量大、理论性强,对社会组织尤其是基金会开展社会调研、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参与社会治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特别是王教授提出的儿童福利和安老问题等内容,深深启发并触动了基金会公益人挖掘社会热点问题的思绪,激发了大家结合基金会具体工作,深入调研、深入思考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家园文化、互助成长

活动中,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竹英同志传达了近期上级党委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联合党委委员及专职党务工作者负责联系相关基金会的分工情况。

法政集团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潘军,作为活动会场的东道主,代表法政集团和王府公益基金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多年来法政集团在公益事业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收获的经验,并对未来在联合党委组织领导下的党建工作及业务合作表达了展望和期许。

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党建工作处二级调研员董平同志,在活动最后对联合党委和王府公益基金会的周密组织,王思斌教授的精彩授课,以及基层党组织、基金会的积极参与表达了感谢,并对联合党委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二是进一步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三是切实加强社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四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五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六是扎实推进属地化行业化工作。

最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