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 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参加文教二联合党委举办的迎七·一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深入,缅怀革命先辈奋斗的峥嵘历史,追寻伟人足迹、重温历史,6月29日,北京市文化教育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以下简称文教二联合党委)在香山革命纪念馆举行了“牢记党的光荣历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迎七·一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引导基金会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发扬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难、敢于担当的大我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被称为“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第一站”。香山革命纪念馆位于香山脚下,是香山革命纪念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馆内主题展览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全体参观人员再次从那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个个庄严的画面、一件件承载历史记忆的物品中感受到了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从革命到解放、动乱到和平,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用革命的血泪奋斗换来了新时代的和平。参观过程中,大家时而驻足凝视,时而徘徊沉思,通过浏览一幅幅历史画卷,回望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真切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文教二联合党委副书记杨文华主持本次活动的家园文化微论坛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的参观纪念馆与参加党建活动的感受,同时介绍了所属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三位60后的老党员周燕丽、吴昂坪、许琼林向大家再次讲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的半年多时间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豪情,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各界人士凝心聚力描绘新中国宏伟蓝图的艰辛和荣耀,感慨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都立志于在各自的基金会中,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和社会组织的不断完善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妈祖仁爱慈善基金会、北京当代经济学基金会、北京慧科公益基金会的几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基金会的党建和业务情况,在文教二联合党委家园文化的推动下,同志们相互了解,加深认识,让本次活动的氛围轻松且温馨,起到了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的作用。

北京启明星辰慈善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 周燕丽

北京市曜阳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 吴昂坪

北京修证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许琼林

北京妈祖仁爱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 冯伟钢

北京当代经济学基金会秘书长 郝娟

北京慧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张倩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同志们对中国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切实体会到了革命前辈无比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始终积极向上的革命精神,再次接受了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共产党人的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锤炼党性修养,自觉履行党员职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北京市文化教育领域公益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于2018年5月24日由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批准成立。目前,党委班子成员五名,北京市奇安信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尹乃潇担任党委书记。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自2018年起担任委员单位。联合党委现有流动党支部12家,其中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6家,流动党员单建党支部6家,有党员79名,覆盖60家公益基金会。
最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