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办公室6S管理办法

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办公室6S管理办法

 

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办公环境的规范管理,营造“整洁、节能、环保、健康”的办公环境,满足基金会业务发展及员工保持高效工作状态的需要,特制订本管理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全体员工。

 

第二章  6S管理定义

 

第三条  6S管理概念

6S管理即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

第四条  6S管理内容

(一)整理:对办公场所物品进行分类处理,区分为必要物品和非必要物品;

(二)整顿:对非必要物品果断清理,对必要物品妥善保存,使办公场所秩序井然,能时刻保持良好状态,有效缩短寻找物品的时间;

(三)清扫:定期对各工位周围、办公设施进行清扫、清洗,保持办公室干净、亮丽;

(四)清洁:维护清扫后的整洁状态;

(五)素养:每位员工养成良好的习惯和追求良好办公环境整洁的自律精神并按规则做事;

(六)安全:重视员工安全教育,每时每刻都有安全第一观念,防患于未然。

 

章  办公室6S管理规范

 

条  办公室6S管理责任区划分

(一)个人责任区是指个人的桌面、电脑、抽屉、文件柜以及办公桌周边的地面。每个人均有责任做好个人责任区的6S工作。

(二)公共责任区是指走廊、公共通道和未分配到部门的办公区域,公共责任区的6S工作由综合办制定标准,并指定专人管理。

条  6S管理操作规范

条  基金会综合办负责办公室整体6S管理推进工作,对各部门6S开展情况进行指导、监督、检查。综合办每周五组织进行办公室大扫除,个人责任区由个人负责,公共责任区由各部门共同负责。

 

章  附则

 

条  本管理办法由基金会综合办负责修订及解释。

第九条 本管理办法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