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应邀出席联合国妇女署“创建和谐性别关系青年领导力”项目总结会

2018年1月22日,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应邀参加联合国妇女署“创建和谐性别关系青年领导力”项目分享会暨结项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江旗、联合国妇女署项目协调员杨睿侃、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等国内外权威学者、业内专家、一线社工、同伴教育者共同围绕项目成果,项目评估发现,性别平等、和谐校园、青年领导力等议题做了深入探讨。

▲联合国妇女署“创建和谐性别关系青年领导力”项目分享会现场

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荣誉理事长王广发先生受邀致辞,他表示,“创建和谐性别关系青年领导力”项目历时三年,在王府学校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它在潜移默化中积极地影响着王府的学生们,消除性别歧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通过它,王府学生们将性别平等的理念传播到了河北、山西等省份,甚至走出国门,面向亚太地区,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受益,展现了王府学子作为国际公民的责任担当,也让王府学校在国际教育的发展道路上走出了新思路、新创意。

▲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荣誉理事长王广发先生受邀致辞

在“专家论坛:政策建议与发展方向”环节,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刘颖向到场嘉宾介绍了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创建和谐性别关系青年领导力”项目的建议,她提到:“首先,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愿打造一个前瞻、务实、专业、开放的平台,让所有志同道合的组织和个人都在平台上发挥作用;其次,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可充当'放大镜',把好的项目经验推广到国际、'一带一路'国家去,从而让项目的影响力最大化。”

▲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刘颖在“专家论坛:政策建议与发展方向”环节上发言

联合国妇女署项目协调员杨睿侃女士指出,联合国妇女署、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王府学校基于共识,各方紧密合作,采用国际最先进的实践和教育手段,通过同伴教育的方法,在王府学校培养了218名同伴教育者,使王府的初高中学生成为“小老师”,通过线下活动影响全国甚至全球的数百万青少年。联合国妇女署希望未来通过南南合作的契机,为中国和亚洲的青少年提供一个更大范围内的倡导性别平等的交流合作平台。

▲联合国妇女署项目协调员杨睿侃(中)、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江旗(左一)

▲联合国妇女署“创建和谐性别关系青年领导力”项目到场嘉宾合影

“关于创建和谐性别关系青年领导力”项目
“创建和谐性别关系青年领导力”项目,是由联合国妇女署携手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王府学校共同开展的重要项目。该项目本着为推动中国实现实质意义的性别平等,动员男性参与到消除社会和文化壁垒的项目初衷,鼓励青年人参与、推广性别平等,制止基于性别的暴力,实现社会公正和可持续发展。项目于2015年3月开始至今,运用同伴教育小组的方式共培训出218名优秀青年同伴教育者。
最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