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小桔灯” 呦呦爱发声 | “法政益心”志愿者温暖陪伴听障康复儿童

11月30日,由北京王府公益基金“法政益心”项目发起的以“暖暖‘小桔灯’,呦呦爱发声”为主题的听障康复儿童陪伴公益活动在北京市小桔灯儿童康复教育中心举办。恰逢北京初雪,道路难行,却依然阻挡不了24名志愿者和家属的公益热心。

↑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志愿者和小志愿者们

小桔灯是一所集康复、教育、科研为一体的专业机构,专注于0—12岁听障儿童听力、言语的康复和教育,旨在让更多孩子回到美妙的声音世界。

↑志愿者们主动帮忙扫雪

据统计,我国有0-6岁的听障儿童13.7万,是世界上听障儿童数量最多的国家。他们的世界无声、孤独、封闭。他们渴望康复、渴望和健康儿童一样快乐学习和玩耍。但由于听力缺损,多数听障儿童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语言障碍,极大地影响着他们接受教育的水平和参与社会的程度。

孩子们的声音世界是残缺的,但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欢乐的渴望与正常孩子没有区别。在康复中心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法政益心”的志愿者和孩子们展开了以“爱”为主题的树叶拼接手工活动,拼接的标志、童趣的图画、活泼的孩子、洋溢的笑脸……活动现场热闹又温馨。

志愿者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通过轻松有趣的“击鼓传花”游戏帮助孩子们锻炼听力,鼓励孩子们与人沟通。

公益是法政集团成立以来一直践行的理念,公益也是每个法政员工心中最纯粹的善念。“法政益心”作为集团员工的公益平台,希望通过这次组织这次公益活动,使员工志愿者参与到帮助听障儿童康复的志愿服务中,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更好地完成康复融入社会,也让员工公益文化和法政公益基因得到延续和传承。

一个鼓励虽小,却传递了爱的能量;一次行动力微,但重在于积少成多。希望通过我们的爱心和行动,让更多的人关注并付之行动,让喃喃细语汇聚成爱的声量。

未来,“法政益心”会组织更多公益活动,希望更多的大小志愿者们多多参与和支持。

公益基因 益动我心

法政大爱 你我同行

最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