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故事书《你是我心中的英雄:孩子们如何抗击新冠病毒》

一本旨在帮助儿童理解和面对新冠病毒的故事书于近日出版。该书由在人道主义领域工作的50多个机构共同创作,包括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以及国际救助儿童会。

Sara和好朋友Ario乘风飞翔,告诉全世界的孩子们如何保持健康。© WHO

 

《你是我心中的英雄:孩子们如何抗击新冠病毒》借助神兽阿里奥的形象,讲述了儿童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家人和朋友免受新冠病毒的侵害,以及如何在快速变化的疫情中保持心理健康。

这本故事书的目标读者是世界各国6-11岁的儿童。这是联合国跨机构常设委员会下属的“精神卫生和紧急情况心理援助工作组”在新冠疫情期间发起的项目,联合国机构、有关国家和国际非政府组织,以及在紧急环境下提供精神健康和心理支持的国际机构参与了这个独一无二的合作项目。

 

在项目实施早期阶段,全世界超过1700名儿童、家长、监护人和教师通过问卷调查分享了他们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困扰与经验。对于剧本作者、插画家海伦·帕塔克和项目团队来说,这些信息是无价的,因为它们确保了这个故事和它传达的信息能够引发不同背景和不同大洲的孩子的共鸣。

 

为了覆盖更多的儿童读者,这本书将被广泛翻译。目前已发行了6种语言版本,还有30多种语言版本的翻译工作正在进行中。该书正在以网络产品和有声图书的形式公开发行。

 

来自合作伙伴的话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以往的人道主义紧急情况充分表明,当年轻人所熟悉的生活被颠覆时,消除他们的恐惧和焦虑是多么重要。我们希望这本带领孩子们穿越时区和大陆的图文并茂的故事书,能够帮助他们了解如何在疫情期间保持乐观和安全。”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

“在世界各地,少年儿童的正常学习生活被新冠疫情彻底打乱,大部分儿童生活在行动受限或者采取封城措施的国家。这本精彩的图书将帮助孩子们理解和应对这一新情况,并学习如何通过小小的行动成为自己故事中的英雄。”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普·格兰迪

“这是全世界儿童的一项重要资源,它实际上传递出关于包容的有力信息——只有人人都参与到疫情的预防和响应中,才能战胜这场大流行病。儿童,包括难民、流离失者和无国籍者,也可以提供帮助。除非我们所有人都得到保护,否则没有人是安全的。”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

“共享事实和可靠的信息对于应对新冠病毒至关重要,我想赞美所有艺术家、作家和出版商的创造力和激情,他们以令人信服的方式翻译和制作了这些故事和美术作品,奉献给儿童和他们的家庭,安慰和引导他们度过艰难的处境。教科文组织骄傲地支持这项目,我们认为它证明了艺术界对所有人的福祉和韧性作出的贡献。”

 

在世界公共卫生系统最为脆弱的国家

人们难以保全最基本的生存需要

然疾病、灾害往往不分国界

在危机时刻,知识、技能、教育

对孩子们意义深远

我们相信更加健康的环境可以帮助她们

获得尊严、知识以及对教育持续的热忱

最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