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致敬抗美援朝英雄,牢记初心使命”红色观影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在中共北京市文化教育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委员会的支持下,于2020年11月18日开展“致敬抗美援朝英雄,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基金会党员、工作人员共6人一起走进影院,观看影片《金刚川》,追忆和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电影《金刚川》讲述的是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地抵御狂轰滥炸,连续七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最终,用血肉之躯筑起金刚川上的水路通道,保障了前线的战力、物资输送的英勇感人故事。

 

 

《金刚川》观影现场,基金会同事们被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不顾一切的坚持以及家国天下的担当所深深震撼,因革命先烈们以生命捍卫国家的英勇无畏而动容。观影结束后,大家表示正是因为有这些英勇奋战的革命先烈们,我们才有幸生活在今天的和平年代,我们要永远感恩,始终铭记,继承并发扬抗美援朝精神。

 

观影感悟节选

电影《金刚川》讲述了抗美援朝志愿军在金刚川上,用血肉之躯誓迎战美军轰炸,誓死捍卫革命胜利,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金刚虽是一个地名,但是“金刚”二字,一语双关,既说明了此处地势的难于攻取,更加凸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以血肉之躯铸就金刚一样的大桥,“桥”的真正的意义。那就是解放军金刚般的意志!以及不死不灭的革命精神!

——项目部 刘奕含

 

电影中,工兵、炮兵、步兵三连协作,工兵连修桥,炮兵连反击,步兵连掩护,凭借着“石榴籽”一样的团队精神紧紧“抱”在一起,才终于在每天落300多发的金刚川架起了一座炸不垮的桥梁,更筑起了我们英雄的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今天,我们在工作中也应当继承这样的精神,凝心聚力,加强团队协作,共同完成好每一项任务,抓好落实,用每个人的努力,筑起坚实的堡垒。勿忘战友同在,且将慷慨前行。

——项目部 静思

 

看了《金刚川》,让我不禁想起以前课本里学过的邱少云、黄继光等抗美援朝的英雄先烈,也让我深刻感受到了英雄们面对艰难困苦时的奉献精神。同时也看到了在战争年代,我国科技发展落后、武器落后所造成的巨大损失,革命先烈用伟岸的身躯铺就了一条条通往胜利的道路。现在的我们更应该记住这段历史、发扬无私奉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技强国战略。希望未来永远没有战争,希望祖国一直繁荣昌盛。

——项目部 郭自强

 

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

电影《金刚川》不仅仅是一部战争片,更是一部爱国教育片,值得所有的人都去观看。她告诉我们今天的太平盛世,是怎样得来的!

是无数英雄的先辈们血肉之躯,构筑了这片土地上的砖瓦城墙,

是无数英雄先辈们宁死不屈之精神,捍卫着这片土地上的浩瀚江河,

敌军的钢铁多坚硬都抵不过那集结成军的民族心!

这就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灵魂!

我们应该弘扬志愿军抗美援朝的精神,铭记历史,致敬英雄,汲取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牢记初心使命,在工作中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将青春的力量书写到祖国大地!

——宣传部  青青

 

最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