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并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11月12日,为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提高基金会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流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及基金会工作人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共同回顾建党百年的艰辛与辉煌,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复兴之路。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

 

展示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的精神殿堂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一座永久性、固定性、综合性的党史展览馆,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全景式、全方位、全过程、史诗般展现党的百年历史、百年奋斗、百年成就。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参观学习过程中,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流动党支部党员及基金会工作人员们认真观展、用心感受,深刻领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要求。学党史,即通过回顾百年党史,树立正确史观,探究发展规律;悟思想,即感悟建党百年以来,马克思主义思想中国化的发展历程,学习贯彻百年的实践力量;办实事,即通过党史学习,深化对党性的认识和修养,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开新局,即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走出党史展览馆,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流动党支部党员及基金会工作人员都感到精神抖擞,正如展馆的结束语所说:“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通过这次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参观学习,我们不仅感受到了建党百年的辉煌成就,更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以史为鉴、坚守党性、传承红色精神,为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