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简介

美育计划项目资助舞蹈诗《岐黄志》赴法国交流演出。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全国青少年中医药文化传播与身心健康发展中心着力打造校园文化精品,力推原创校园舞蹈诗《岐黄志》,弘扬传播中医药文化,为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做出贡献。这是校园美育计划的重要一环,更是推进落实“艺术提升”与“艺术普及”双并举措施的积极探索。

二、项目进展

2019年7月10日,为纪念中医针灸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联合国教科文巴黎总部举行《中医药文化讲座》,热爱中国文化和对中医感兴趣的各国友人近200人参加了活动。图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在现场表演融合了中医理论、以艺术为载体创作的校园舞蹈诗《岐黄志》。继亮相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后,法国巴黎当地时间 7 月 11 日、12 日,原创舞蹈诗《岐黄志》先后亮相巴黎会议中心及枫丹白露宫。

艺术无国界,中医药文化以艺术的形式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具有永恒魅力,蕴含宇宙哲学和生命思索。在场的法国人民切身感受到中医药的魅力所在,每一个瞬间都深深印刻在所有热爱中医药的生命里。

为了更好地传播中医药文化,辅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北京中医药大学沿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坚持“走出去”战略,创新中医药传播模式,通过建立集医疗、教学、科研和文化传播于一体的中医药传播中心,大力推动中医药国际化进程,持续推广中医药国际传播。

 cdn

相关项目